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强化抽检 专项督查 全力保障月饼市场安全

发布时间:2021-09-19 10:55 来源:市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中秋佳节临近,月饼市场迎来了消费高潮。为了确保全市人民吃上安全放心的月饼,近日,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月饼生产经营环节专项治理活动。

早检查 摸底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节前对全市糕点生产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摸清底数。督促企业在月饼生产前要进行一次全面的清洁消毒,严把原辅料采购关、生产过程关键控制关、产品销售台账关。

强抽检 控质量。中秋前夕,根据省、滁州市有关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方案要求,我市委托安徽国科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对辖区内月饼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监督抽检。截至目前共抽检月饼46批次,其中食品生产企业6批次,食品小作坊19批次,商场超市21批次。经检测,部分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批次已进入核查处置阶段。

严督查 保安全。此次专项督查以生产加工月饼的生产企业、小作坊和商场超市为对象,重点检查月饼加工企业和食品小作坊是否对原辅料进货进行索证索票、建立完善的追溯体系;生产加工场所和设施设备卫生状况是否满足必备生产条件要求;是否使用陈馅制作新月饼、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原辅料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月饼销售单位索票索证是否到位及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要求。

督查中,执法人员还对月饼生产经营负责人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常识,指导和督促他们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增强诚信守法经营和守护食品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