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天长市“四送一服”察企情解企忧暖企心

发布时间:2021-09-16 09:24 来源:市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天长市“四送一服”聚焦企业发展难点、痛点、堵点,畅通企业诉求反映渠道,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质效,全程跟踪闭环管理,通过察企情解企忧的真情服务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及时收集,精准分类交办问题。市“四送一服”办不断畅通企业诉求反映渠道,全天候全方位全通道收集企业问题,把企业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交办清单”,进而变成“履职清单”。对一般咨询类问题即时答复,对求助类、投诉类事项进行精准分类,制作《企业诉求办理通知书》,明确企业诉求、交办要求、承办单位、办结时限等内容。

协商会办,专项研究解决方案。针对“疑难杂症”,市“四送一服”办牵头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问题进行“会诊”,精准把脉明病灶,对症施治除顽疾。对企业反映的重大问题及共性问题,及时报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通过会商研判出台政策努力化解。近期由于受周边疫情影响,企业普遍反映物流运输受阻,市“四送一服”办通过协商会办机制,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交通查验点车辆通行管理的方案》,帮助全市企业畅通了物流渠道。

诉求跟办,全程跟踪闭环管理。按照一般事项当日办结,复杂事项7个工作日办结的要求,市“四送一服”办制定跟踪办理清单,全程跟进、限时办结,确保交办事项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积极做好满意度回访工作,并运用“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企业、直达现场确认办理实效。今年以来,共收集到354个问题,现已全部办结,电话回访结果显示企业对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

营造氛围,宣传推广典型经验。市“四送一服”办带头示范,市融媒体中心全力助阵,各涉企部门全面开花、多点发力,及时总结帮扶经验成果,多渠道、多角度、多形式地开展宣传活动,其中两篇典型经验总结被安徽省人民政府网站“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专题专栏采用。通过此举,让更多的企业通过宣传报道知晓诉求办理流程、政府帮扶举措、相关惠企政策,在全市营造了重商、亲商、爱商的浓厚发展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