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天长市税务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拒绝酒驾醉驾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09 08:35 来源:市税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税务干部职工的法纪意识、底线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决杜绝酒驾、醉驾问题。天长市税务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拒绝酒驾醉驾专项行动。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近期成立整治酒驾醉驾问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明确“一把手”为主要责任人,通过多种形式全面深入开展严禁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填写《杜绝“酒驾醉驾”承诺书》,做到自查承诺全覆盖,切实把杜绝“酒驾醉驾”作为长期的自觉行为。

开展专题讲座,驻牢思想防线。9月8日邀请天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教科宣讲员为税务干部上了一堂生动且意义非凡的“拒绝酒驾、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课。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从酒驾的界定、酒驾的处罚、酒驾的危害以及责任划分等方面进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同时结合近年来本市发生发生的“酒驾”“醉驾”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明理、以案明纪,引导税务干部引以为戒,不断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

开展文明劝导,建立长效机制。充分的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长期主动开展路口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安排税务干部在值班路口进行文明劝导,协助执勤民警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酒驾醉驾相关刑法知识,劝阻行人乱闯红灯、翻阅隔离栏等不文明行为,协助交警查处酒驾醉驾行为,倡导文明交通理念,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出行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