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天长市人社局扎实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8 15:52 来源:市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推行“互联网+监管”的部署要求,实现从职能部门“单打独斗”转变为综合监管、智慧监管,天长市人社局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工作措施,积极推进本单位“互联网+监管”的相关工作。截至8月底,该局已认领及关联上级监管事项7项,已录入监管行为222条,发布监管动态88条,监管事项及检查实施清单覆盖率100%,完满完成各项任务指标。

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工作统筹。充分认识“互联网+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该项工作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基础工程、服务企业群众的民心工程,建立局长带头抓、分管副局长具体抓,相关股室和二级机构积极落实的工作机制,在市数据资源局的具体组织下,把好时间节点,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强化数据跟踪,提高工作效率。细化工作台账,保持每日对“互联网+监管”平台各项指标数据进行实时跟踪监测,动态掌握情况。比对分析各项数据,一旦发现异常,立马深入查找原因,及时通知到相关股室和二级机构,做到问题当天发现当天解决,强化点对点沟通,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强化业务指导,狠抓工作落实。针对事项梳理填报工作时间短、任务重的特点,安排专人跟进负责,建立“互联网+监管”工作联系群,对各股室和二级机构进行实时业务指导,及时进行答疑解惑,推动工作相互交流,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及时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