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教体局:挂职锻炼机制促学校年轻干部“蝶变”成长

发布时间:2021-09-06 14:29 来源:市教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到基层锤炼本领,在一线增长才干。新学期伊始,天长市委教体工委选派17名1980年以后出生的年轻干部参与城乡学校双向挂职锻炼,这是今年天长教体系统年轻干部培养机制的又一项创新举措和有益尝试。

在挂职锻炼任前谈话会上,该市教体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叶晓东叮嘱在场的学校年轻干部一定要珍惜机遇,虚心学习,转换角色,努力奋斗,勇于担当,有所作为,要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恪守师德师风底线。叶晓东同时要求,教体局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学校要全力做好挂职锻炼干部的管理和服务,提供宽松的工作环境,创设良好的工作平台,让挂职干部“有职有责”“有位有为”“无牵无挂”。叶晓东最后勉励挂职锻炼干部一定要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念和决心认真工作,履职尽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据了解,此次挂职锻炼是天长市委教体工委新近推出的“8022”创新工程的具体实践。所谓“8022”工程,即“80年以后出生,20名左右优秀干部,交流挂职时间为2年”。该工程从2021年9月份开始实施,到2023年8月底结束。通过公开面试考核,全市17名学校年轻干部入围了本次挂职锻炼名单,其中7名城区学校中层副职及以上干部安排到农村学校挂职副校长,10名农村学校中层副职及以上干部安排到城区学校挂职校长助理。

破壁垒,释活力。今年以来,天长市委教体工委聚焦在“一线”淬炼“尖兵”,调兵遣将,精准落子,选派年轻干部参与城乡学校双向挂职锻炼,着力打造学校后备干部培养的“新链条”和“强磁场”,为推动全市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