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一份来自天长法院的开学季“法治大礼包”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1-09-06 09:03 来源:天长市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提升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金秋开学之际,天长法院集中利用9月1日至10日,组织全院法官及法官助理包片前往全市60多所学校集中开展“法润校园·守护少年的你”主题送法活动。

“有没有同学去过法院?”

“有没有同学可以说一说法官是什么样的?”

……

9月2日,下午2:30,汊涧镇于洼中学教室内,法官陈代文化身教师,正在为30多名学生送上一堂生动精彩的法治课。陈代文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这一核心目标,融入民法典最新规定,结合自身办理的典型案例,深刻阐释了未成年犯罪,尤其是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严重危害与法律后果,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们要遵纪守法,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一个遵纪守法、诚信友善的好学生,努力成长为社会有用之材。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一直以来,天长法院高度重视青少年犯罪预防工作,通过举行“法院开放日儿童节专场”、送法进校园等活动,关心关爱未年人成长,努力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知识和安全保护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法律保障,让孩子们能够真正发自内心地学法、爱法、守法、敬法、护法,走好人生的第一步,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