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重点工程处开展抗战胜利纪念日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06 08:51 来源:市重点工程处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9月3日,市重点工程处开展“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主题教育。该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电影《百团大战》和纪录片《台儿庄战役》,以此铭记历史,不能忘却那段血泪写就的过去,不敢忘记那场不屈不挠的抗争!

9月3日下午,该处组织党员干部和部分志愿者赴天长烈士陵园,来到“攻打护城桥”浮雕前,回顾了1938年日本鬼子入侵天长城,日伪军扼桥据守,频繁骚扰百姓,抗日力量奋勇还击,打败了日伪军的3次进攻,最终拔除了日伪军的据点。

“一定会铭记历史,发奋图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更加努力奉献。”该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缕魂。在这个日子里,我们更加缅怀千千万万牺牲的烈士和罹难的同胞,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与繁荣,更加坚定为民族复兴而凝聚力量的理想信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