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场局:万人网上观看“周四食安查”直播

发布时间:2021-07-21 09:19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把食品安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探索实践“互联网+食品安全”。日前,首次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了“周四食安你我同查”,推动食品安全检查公众化,监管工作运行阳光下,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直播活动中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化身网络主播,带领大学生食安志愿者,按照日常市场监督管理规范流程,共同对天长吾悦广场内的家家悦超市、海底捞、7分甜饮品店等3家餐饮和食品经营企业进行了仔细检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从事食品经营所需的证照资质要求、餐厅后厨操作规范要求、食品安全日常监管检查内容、流程,宣传普及了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并向广大网友推广介绍了12315投诉举报平台,全景再现了市场监督执法人员的工作日常。生动、直观、有趣的活动形式,科学、规范、严谨的现场演示,引起了现场大学生志愿者和广大线上网友的强烈共鸣和互动。

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年来致力于食品安全监管智慧化和社会化创新。今年筹建了首批由128名队员组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食品安全志愿者队伍,还特别招募了一批暑期大学生食安志愿者,他们将不计报酬服务社会,为共建食安天长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