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教体局:“强基工程”构建班主任成长序列

发布时间:2021-07-22 10:00 来源:市教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同台竞技,一决高下。近日,天长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面试环节拉开帷幕,来自天长各中小学的103名优秀班主任,从千余名班主任中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决战”。

面试考核设置了教育故事演讲、教育情境模拟、情景答辩三个环节,内容包括班主任工作基本要求、基本规范、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与教育相关的政策法规等。为确保公平公正,面试环节安排在外地进行,并外包给当地教育主管部门统一组织考核。

本次面试是天长市推进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系列活动内容之一,今年以来,天长市启动实施了中小学班主任“强基工程”,全市45周岁以下、从事班主任工作3年以上所有中小学的班主任均被要求参加。活动从三月份开始,为期七个月,分学习培训和能力比赛两个部分,能力比赛分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能力比赛结果将作为市级优秀班主任、先进德育工作者等评选评优的重要依据。

班主任是教育管理的灵魂。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以“强基工程”为抓手,常态化开展“以赛促学、赛学一体”活动,进一步激发班主任内驱力,锤炼班主任基本功,提升班主任综合素养,构建班主任成长序列,赋能天长教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