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白蚁所灭治小区白蚁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04-20 14:56 来源:天长市住建局 阅读次数: 字体:【  

“真是太感谢了,电话打过当天就来帮我们灭治白蚁,这下可算放心了。”近日,园林小区住户张先生对白蚁防治人员连声道谢。

    近来天气转暖,白蚁“分飞”高峰期即将来临,白蚁的出没影响了部分市民的正常生活。市白蚁防治所接到群众反映,市园林小区发现白蚁。当天上午,市白蚁所即组织技术骨干前往查看,在其中两户家中发现有白蚁危害活动,木质门框边缘隆起形成分飞孔,可以看到繁殖蚁在内部活动。经鉴定,此危害白蚁为黒胸散白蚁。防治人员表示,若不是发现及时,该巢白蚁将于近日分飞,届时白蚁会向小区各处飞散,形成新的白蚁危害。防治人员立即对此蚁害进行灭治。随后防治人员还对小区绿化带进行了检查,发现之前设置的三处白蚁诱杀系统成功引来白蚁,他们及时对蚁害进行了防控处理,防止蚁害扩大。截至420日,市白蚁防治所接到市民白蚁咨询登记来电103个,已完成上门灭治服务42户。

    据白蚁防治人员介绍,每年的36月是白蚁繁殖高峰期,天长市气候温暖潮湿,极其适宜白蚁生存繁殖。目前天长已经迎来白蚁繁殖高峰期。市白蚁防治所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发现有白蚁分飞时,应及时关闭门窗,若发现有繁殖蚁进入室内,需要立即灭杀。若家中发现白蚁蛀蚀,不要惊动白蚁,及时拨打0550-7312212与天长市白蚁防治所联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