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城南小学教育集团:蔬菜义卖真情暖 田园种植欢乐多

发布时间:2021-03-05 11:00 来源:天长市城南小学 阅读次数: 字体:【  

“快来看、快来买哟,新鲜的绿色无公害蔬菜,城南小学教育集团种植园孩子们亲手种植的蔬菜……”3月2日上午10时30分,城南小学教育集团北大门传来一阵阵孩子们的吆喝声,原来是该校的学生们在叫卖自己种植的绿色蔬菜。

这个时段正好是中午家长们接孩子的时间,该校北大门一时人声鼎沸,家长们纷纷前来围观。“小同学,这么多蔬菜是哪里来的?你们还会种蔬菜?”家长们纷纷好奇地问道。“这些蔬菜都是我们自己亲手种的。”正在吆喝的孩子们纷纷自豪地回答。

天长市城南小学教育集团一直以来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重的教育方针,开展了“田园城南”种植园综合实践活动。在种植活动中,老师们、孩子们、家长志愿者们一起种植萝卜、青菜、大蒜、香葱、香菜……还有的班级播种了小麦、油菜等农作物。孩子们拿着铲刀、铁锹、水桶等工具耕地、刨坑、栽苗、浇水……小小种植园一派繁忙的景象。课间,孩子们最爱去的地方就是种植园,有的同学在老师的鼓励下,写起了植物观察日记,每天记录种植园植物的生长状态。

蔬菜义卖活动当天,老师们精心筹划、有序安排,学生们积极参与。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到种植园进行蔬菜采摘,蔬菜采摘完成后,师生们将所有采摘好的青菜、大蒜、萝卜等多种新鲜蔬菜进行挑拣并装袋。随后,孩子们把整理好的蔬菜运送到学校北大门进行义卖,孩子们热情高涨,他们有的忙着布置摊位,有的大声“吆喝”叫卖,有的帮“顾客”扫码付款……因为此次活动是爱心义卖,每袋蔬菜的价格也卖得相对较低,所以师生们刚把蔬菜摆好,等待接孩子的家长们就三三两两地来到了义卖的摊位前,你买一袋青菜,我买一袋萝卜,不一会儿蔬菜就售卖一空。家长们纷纷给孩子们竖起来大拇指。

此次蔬菜义卖活动是一次正能量、有温暖、有爱的活动,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们收获了温暖、收获了感动。最后义卖所得719元款项将帮助该校贫困学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