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他带着“四季”走来了

——记天长市总工会常态服务实效

发布时间:2020-07-14 17:06 来源:总工会 阅读次数: 字体:【  

桃李天下,春晖四方是教师的誉称;杏林春满,妙手仁心是医生的赞誉;除暴安良,守护四方是警察的高光。而作为一名工会人,我们秉持着竭诚服务职工的理念,兢兢业业地做好每一份职业的后盾,积极当好职工的“娘家人”。我们踏着四季,带着精心的服务,积极围绕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工会的中心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就业环境以及做实做细职工服务工作上下功夫。

一是围绕“春送岗位”,加强就业帮扶工作。积极与人社、妇联等部门联合开展“春风行动”,参与“天长市企业大型招聘会”组织工作,每年组织近2000名求职者到场参加应聘。针对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天长市总工会打破以往场地招聘模式,积极对接市人社局,在天长市主流新媒体网站上开展“2020春风行动”,共计开展2场网上春风就业行动,吸引72家企业入驻网站平台,提供318个就业岗位,吸引2481位求职者应聘。

二是围绕“夏送清凉”,关爱职工安全健康。积极开展防暑降温、“送清凉”活动,深入市重点工程、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中去看望慰问坚持在高温下作业的一线职工,给广大战斗在高温环境的一线职工送去了绿豆、白糖、矿泉水、毛巾、藿香正气水等慰问品。并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认真做好夏季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让全市广大职工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工会带来的一片“清凉”,有力地促进企业发展和社会和谐。

三是围绕“秋送助学”,打造工会工作品牌。天长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始终把“金秋助学”作为民生工程的一个重要品牌精心培育,在严格条件、规范程序的基础上,资助范围上有所扩大,资金数量上有所增加,助学效果上有所增强,使“金秋助学”工作取得了积极的社会效果。近三年,共资助了困难职工子女和困难农民工子女共154名,发放救助资金69.72万元。

四是围绕“冬送温暖”,加大帮扶救助力度。一是深入开展“送温暖”活动。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近三年“两节”共筹集发放送温暖资金638.72万元,累计救助困难企业111家(次),慰问困难职工22153人(次)。坚持市几个班子领导、市直各单位负责人与特困职工户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二是加大日常救助力度。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对患重大疾病和遭受意外伤害的困难职工、农民工采取医疗救助和生活救助等方式,及时给予救助。近三年,共开展生活救助470人次,医疗救助114人次,共计发放救助金88.955万元。三是扎实开展关爱困难职工“五个一行动”,通过帮扶联系人打一次电话、进行一次系统更新、为困难职工送一次关爱、送一份互助保障、送一份岗位等措施,让在档困难职工真切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四是开展“万名工会干部进万家”。组织各级工会干部通过全面走访摸清困难职工家庭现状实现动态管理困难职工档案,通过工会干部与困难职工“一对一”结对帮扶,实现一户一计划、一户一措施,确保2020年建档困难职工全部解困脱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