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2020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6 21:06 来源:天长市教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6日上午,天长市2020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培训会议召开,全体高考主监考、考务人员、纪检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体工委书记、招委会副主任叶晓东主持,副市长、市招委主任周巧玲到会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省考试院近年来高考考生违规处理情况通报及诚信考试案例,并宣读了《关于表彰天长市2019年全国高考优秀监考员的决定》。会上,叶晓东分别同三个考点学校校长、主考签订责任状,主监考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梁斌就高考纪律提出了四个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办平安和谐高考;规范管理到位,办公平公正高考;监督问责到位,办风清气正高考;宣传服务到位,办人民满意高考。
  会议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全体组考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清醒认识今年高考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充分认识今年高考所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强化使命担当,应对好疫情防控、考试时间变化、考试安全等方面严峻风险挑战。要坚持防疫、组考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两手都要实,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一切工作要慎之又慎、细之又细,确保2020年高考平稳顺利举行。
  就如何做好高考工作,会议提出六点要求:一要依法治考,公平公正,确保零失误;二要规范操作,盯紧环节,确保零差错;三要封闭管理,严格值守,确保零盲点;四要注重细节,做好服务,确保零距离;五是妥善应急,科学处置,确保零风险;六是落实责任,严肃纪律,实现零容忍。
  会议要求全体监考和考务人员务必恪尽职守,全力实现“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五个高考目标,让政府满意,让社会满意,让广大考生家长放心。
  今年我市共有3922名考生参加高考,为确保考试各个环节万无一失,考前共组织了三场培训,除先期举行的教体局机关考务工作培训外,本轮培训一结束,各考点的考务工作培训会也紧随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