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蹄疾步稳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0-07-02 15:08 来源:天长市红十字会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天长市红十字会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速提效,截至6月底,人道救助、应急救护培训、造血干细胞采集血样、遗体器官捐献等核心工作已超额完成滁州市下达的全年目标任务,获省市表彰的奖项达5项。

今年年初,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天长市红十字会迅速响应,高效运作,在全省红十字会系统率先向社会各界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广泛汇聚社会力量,依法接受社会各界捐赠的款物,每天及时向社会公布捐赠款物的收入和使用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截至630日,天长市红十字会共筹集抗疫款物562万多元,全部按照捐赠人的意愿,专款专用,“点对点”发放完毕,做到了“快进快出,物走账清”。天长市红十字会还组织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员走进社区、公园、乡村,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组织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以热血温暖寒冬,用爱和热血筑起生命长城,有力支援了疫情防控。

天长市红十字会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广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在天长中学新建了第七个救护培训教室,与天长市教体局联合成立防溺水宣传志愿服务队,走进各中小学开展防溺水宣传、应急救护培训。采用小班化教学,开展救护员培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共培训救护员331人,开展普及性培训7666人。持续推进捐献造血干细胞业务宣传采集工作,采集血样43份。新增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5名,2名捐献者成功捐献眼角膜和遗体。积极开展人道救助,共筹集人道救助资金13万多元,通过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和实施“爱在天长”救助计划,发放人道救助金14万多元,救助特困家庭312户,在脱贫攻坚中有效发挥了红十字会的职能优势,彰显出人道力量。

天长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获省红十字会通报表扬,天长市红十字社区志愿服务队和天长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被滁州市红十字会和滁州市文明办联合授予“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称号,2人获“滁州市优秀红十字志愿者”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