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组织开展建筑工地“防高坠”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15:17 来源:天长市住建局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29日,由市住建局和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安徽宇佳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组织开展的建筑工地“防高坠”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天久一品项目施工现场顺利进行。全市建筑施工企业负责人、在建工地负责人、安全科长,监理公司负责人、项目总监等共计300多人现场观摩学习。

本次活动分四个组,事故演练组、后勤保障组、应急救援组、事故调查组。从事故信息上报、现场指挥、应急救援和善后处置等环节,展示应急处置的全过程。施工现场模拟一名施工人员在某工地现场作业时未系安全带,因操作不慎从高处坠落。事故发生后,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救援和处置预案,立即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事故情况……各应急救援小组在救援总指挥指挥下协同作战,反应迅速,科学施救,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提升了参建主体现场操作与协调配合能力、快速反应与应急救援能力,提高了他们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对全市建筑领域高空作业施工起到了安全警示和示范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