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天长市入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满天星”训练营评审名单 全省唯一

发布时间:2020-07-02 09:32 来源:天长市教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排球特色学校、校园篮球“满天星”训练营推荐名单,天长市被推选为校园篮球“满天星”训练营,这是全省唯一获得推选的县市。

此次遴选工作由教育部决定开展,每省结合近年来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建设情况,遴选一个县级教育行政部门作为“满天星”训练营。天长市经申请,滁州市教体局推荐,省教育厅专家组评审,被遴选为“满天星”训练营。

天长市青少年校园篮球项目建设投入大、氛围浓、基础牢。目前,该市各乡镇、各学校均建有标准篮球场地。全市小学生篮球赛举办了九届,初中生篮球赛举办了十届,高中生篮球赛举办了六届;在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上,该市篮球队勇夺4.5枚金牌,金牌数为滁州各县市区第一。2022年,天长市不仅参加省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篮球项目比赛,还将承办篮球比赛。

天长市将按照校园篮球“满天星”训练营营址建设要求,加强训练营建设,满足区域内校园篮球学生运动员在课余、周末和节假日进行篮球训练,开展区域内的校际比赛等方面使用,切实发挥训练营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