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天长法院开展“七个一”活动迎“七一”

发布时间:2020-07-02 09:03 来源:天长市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天长法院组织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激励全院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事创业,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奏一首国歌振人心

7月1日8点30分,天长法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课报告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强主持,院党组书记、院长姜维安出席并上“七一”专题党课,全院干警参会。

看一段视频知来路

组织全院干警观看《新中国从这里走来·选址西柏坡》纪录片,缅怀中国革命前辈们的丰功伟绩,深入了解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彻底革命的西柏坡精神,引导干警传承好西柏坡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更好地践行为民宗旨。

温一遍誓词明初心

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夏桂勇领誓,全体干警列队,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手,用厚重而坚定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向党宣誓!

讲一个故事话使命

该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晨会一刻钟”宣讲员讲述了一个96岁老人、72载党龄、64年深藏功名的老英雄张富清的故事。张富清一辈子坚守初心、一辈子不改党员本色的事迹,感人肺腑,激励全院干警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诵一段党章当表率

四名干警齐声朗诵《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党员权利和义务篇章,激发全院干警学党章的热情,增强对党员权利和义务的理解,促进党员干警更好地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签一份责任状表担当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管院领导与各庭室负责人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和信访工作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传递信任。

上一堂党课明方向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姜维安为全院干警上一堂专题党课。姜维安从中国共产党成立背景切入,从忠诚、干净、担当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作为法院人必须具备的党员本色。

结合当前的司法改革和法院工作实际,要求全院干警:一是知党史、跟党走、尽党责,对党和人民始终做到表里如一、始终如一、知行合一;二是敢担当、勇担当、善担当,在各自岗位上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切实履行好审判职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明纪律、守规矩、明底线,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展示清正廉洁良好形象,做优秀共产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