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天长市小型水库防汛责任人网络培训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07-02 09:25 来源:天长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期,我市根据水利部运管司《关于开展小型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三个重点环节”网络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全市小型水库防汛相关责任人进行“三个责任人”和“三个重点环节”网络培训学习,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责任人网络培训学习任务,并取得了培训证书。

迅速部署。5月15日,天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网络培训学习通知,明确要求按照小型水库属地管理原则和相关防汛责任人履职规定,各镇(街道)务必尽快组织辖区内小一型、小二型水库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巡查责任人进行“三个责任人”和“三个重点环节”网络培训学习。

跟踪督查。网络培训期间,天长市水利局指派专人不定期对各镇(街道)小型水库防汛相关责任人的“三个责任人”和“三个重点环节”网络培训学习情况进行督促和检查,催促相关责任人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在保证学习质量的同时加快学习进度,确保小型水库防汛相关责任人都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络培训学习任务。

备案备查。“三个责任人”和“三个重点环节”网络培训结束后,要求各镇(街道)、有关单位将有关责任人培训学习证明复印件及电子版文档报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和水利局备案备查。截至目前,该市137座小型水库共130名“三个责任人”通过水利部官网学习端口参加了此次网络培训,其中市级行政责任人11人、镇级行政责任人13人、市级技术责任人4人、镇级技术责任人13人、巡查责任人89人。

通过此次网络培训,该市小型水库相关责任人分别系统学习了防汛基本知识、责任人履职、巡视检查、水雨情测报、调度运用方案、大坝安全管理(防汛)应急预案等6个专题13门课程,进一步提升小型水库“三个责任人”履职能力,强化了小型水库的日常巡查和后期管护,推动责任人从“有名”到“有实”再到“有能”,确保小型水库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