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天长:审计严肃查处一起建设工程领域违规转让业务及出具虚假检验报告事项

发布时间:2020-07-01 15:23 来源:天长市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2019年4月,天长市审计局在对某镇“美好乡镇”道路改造工程结算审计中发现,该工程存在监理单位违规转让监理业务及施工、监理、检测单位串通出具虚假检测报告的违规行为。

该工程监理合同及签证计量单位均显示项目监理单位为A公司,实际部分压实度检测报告中参与见证取样的监理单位却为B公司。经审计调查实为A公司违规转让监理业务。另据核实,施工企业在项目施工阶段,未在建设、监理单位监督下对道路灰土基层实施灰剂量送检检测工作。为在审计时蒙混过关,工程承包人与监理人员及检测单位负责人一起串通,由检测单位负责人私盖公章,向审计部门出具了三份虚假的灰剂量试验检测报告。对上述违规事项,市审计局根据《审计法实施条例》等法规移送给市住建部门处理。

2020年1月,天长市住建局根据滁州市住建局《关于加强建筑业企业及执业人员不良行为信用信息管理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对该项目总监理工程师记不良信用记录一次,期限半年。对违规转让业务的监理公司、提供虚假检测报告的施工企业、出具虚假报告的检测公司之违规行为移送给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进一步查处。

2020年6月,根据《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天长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给予检测单位罚款30000元的行政处罚,给予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虚假检测报告的批准人及审核人各处罚款金额8%的行政处罚2400元计7200元;对施工企业给予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等相关规定,给予监理单位没收违法所得27000元的行政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