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天长市组织开展市政作业致燃气管道泄漏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11:16 来源:天长市住建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持续贯彻落实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检验安全应急处置方案的实用性、合理性,6月30日,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在高邮湖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施工现场组织开展燃气管道泄漏应急处置演练活动,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和消防、公安部门等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了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模拟了施工作业时不慎将燃气中压管道挖破导致天然气泄露的事故现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过程中,从发现事故第一时间上报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到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应急领导小组成员依照职责分工立即奔赴现场,进行紧急处置……整个事故应急处置过程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此次演练,旨在提高全体项目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不仅做到事故来临时有序处置、科学施救,还要牢固树立防范意识,充分认识到安全事故的危险性,做到安全风险可知可控,规避安全漏洞,消除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