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城管执法局关工委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共建暑期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2020-07-02 08:54 来源:天长市城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加强对暑期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教育,促进他们身心健康发展, 6月29日,市城管局组织“五老”志愿者来到安乐九年制学校,开展“防溺水课间一刻钟”宣讲,并为该校困难留守儿童送去3000元资助款。

课上,志愿者通过近期发生的多起溺水伤亡的案例,详细分析溺亡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要求同学们认真做到 “六不一会”:不到危险水域边玩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下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学会科学合理的应急、求助、报警方法。

座谈会上,“五老”志愿者与老师们交流留守儿童的暑期学习、生活安排,表示将组织五老帮教员通过“一帮一”“多帮一”为留守儿童开展情感关怀、心理疏导、行为纠偏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