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送红书 讲党史 铸军魂

发布时间:2020-06-30 16:35 来源:天长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30日上午,天长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党员干部们走进天长市武警中队,开展“送红书,讲党史”活动。在党的生日前夕,党史工作者们走进军营宣讲党史,传承红色文化,让每位基层官兵在学习党的历史中进一步认识党、了解党、热爱党,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从而达到以史“铸军魂”的目的。

天长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党员干部们现场向部队赠送了近年来天长党史和地方志部门编辑出版的《中国共产党天长地方历史》一二卷、《中共天长市地方历史大事记》、《天长年鉴》等书籍,双方举行了庄严的赠书仪式。武警中队官兵们对此次党史工作者们带来的红色书籍十分感兴趣,现场翻阅,并强调此次赠书丰富了军营中书籍种类,带来了红色文化与正能量,十分有意义。随后,党员干部们现场组织官兵们学习党史,全面梳理了我们党99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1年的发展史,皖东人民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社会文化、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党。通过听讲解、看图片、阅资料,官兵们切身了解革命先烈为家乡的解放事业进行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刻感受到了一代代皖东儿女发扬敢为人先,砥砺前行,艰苦奋斗、努力拼搏的精神面貌。最后,双方开展了进一步交流,互相交流此次学习体会,武警中队领导同时向党史研究室党员干部们介绍部队的发展历程、光荣历史,接受我军光荣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此次活动是党史六进(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社区、进乡村)活动之一。通过赠送党史和地方志书籍的形式,让官兵们不用出军营就能了解驻地的党史、地情等方面的知识,激发热爱第二故乡的热情。通过现场宣讲,让每一位官兵熟悉党的历史,为部队官兵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增强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学习党史国史提供了教材,充分发挥了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党指挥枪,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的认识,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辈和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积极进取,努力工作,为天长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