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举办“红·绿·蓝工程”之“实践活动宣天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9 15:14 来源:天长市教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24日上午,由市教体局、市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市关工委、团市委协办,市博物馆、天长一小承办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活动“红·绿·蓝工程”之“实践活动宣天长”活动在市博物馆举行,活动由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李勤主持。

此次“实践活动宣天长”活动主要分为红色天长、大爱天长、人文天长、传承天长四个部分。来自天长一小的小小讲解员、小小故事员、小小通讯员们通过讲天长故事、写天长故事向大家介绍了天长的人文风貌和传统文化,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们的精神面貌与风采。

红色天长——听小小宣讲员和老校长讲罗炳辉将军的故事。“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队员们,大家好。我是小小讲解员赵雨霏,下面由我来给您介绍罗炳辉将军生平展……”一个个经典的故事在队员们的口中娓娓道来,罗炳辉将军高大英勇的形象立刻展现在大家的眼前,队员们被罗炳辉将军深深的爱国之情所感动。

大爱天长——听小小故事员讲抗疫英雄的故事。故事员们通过讲述市人民医院抗疫英雄洪刘舍小家为大家、驰援武汉的光荣事迹,让在场所有人员深切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在新冠抗疫战中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深情厚谊。

人文天长——听小小讲解员讲传统历史文化故事。小小讲解员们通过一个个传统历史文化故事,向大家介绍了玉文化、农耕文化、手工业、陶器和漆器、铜器的发展历史,使大家明白了中国人民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是我们获得自尊和坚定自信的力量源泉。

传承天长——非遗文化实践活动。队员们分组进行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天官画的学习和绘画,实践环节让队员们了解了天官画的发展历史,队员们进一步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奥秘,使得非遗文化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据悉,市教体局一直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逐渐形成了德礼修业的教育特色。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爱国情怀,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让每一名队员在活动中成长,在锻炼中提高,从而让广大青少年在寓教于乐中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和良好的道德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