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天长市3000余名高三学子平安返校复学

发布时间:2020-04-07 15:31 来源:天长市教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同学们,请戴好口罩,距离拉开,保持1米……” 早晨6:30,在天长中学校门口,校长朱长江早早等候于此,1000余名高三年级学生正陆续分批进入校园。

今天是高三年级返校复课的日子,宁静许久的天长中学校园又恢复了活力。

与以往不同,该校南、北门口共设置了3条通道,南门有体温枪检测,北门有红外热成像测温。学生入校间隔距离不小于1米,值守老师和志愿者分列校门口和校道两旁检测、指挥、疏导,学生体温正常后方可入校。

“我校只有一个入口,为避免学生在校门口扎堆聚集,我们实行了错时错峰,每个批次三个班,学生按批次依次有序入校。”天长市炳辉中学校长陈国栋说。

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复课应急机制演练,邀请专业消杀公司对学校进行全面消杀……为了让全市3000余名高三学子平安返校,连日来,天长市各高中学校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落实各项“规定动作”,把风险想在前,准备做在前,工作干在前,确保了开学的万无“疫”失。

在天长市炳辉中学,高三年级原有20个班级, 1000余名学生。现在,学校严格按40人一个班标准进行组合拆分,每个班级按6人一组轮流分散到其他教室,原来20个班级被分成了40个班级,并实行单人,单桌,“考场式”就座,同时通过“同步课堂”统一了授课教师和内容,保证了教学的公平。

不扎堆、不聚集,天长中学的食堂,学生分班、分批、错时、错峰就餐,并单人、单桌、单向就座,间隔一米……保证了“舌尖”处的安全。

科学防控、责任担当、致敬英雄、家国情怀……上午的开学第一课上,天长各高中学校纷纷捧起“疫情教育”教科书,精心制作了高三年级“疫情教育”大餐。 天长中学以政教处牵头,统一以音频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思政教育,生活即教育,在天长炳辉中学高三(4)班,马瑞卿老师以天长抗疫典型王晓东和援鄂医疗队员为例,开展了“我为祖国做什么”“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等班级大讨论,激励学生要铭记英雄,勇于担当,争做新时代的先锋……

“疫情教育是现实版的活教材,我们将持续抓住这个牛鼻子,对全市中小学生们进行了生命教育、爱国教育、公德教育和励志教育,进一步引导学生在这场危机中学习、反思和成长。”该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