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疫情防控演练备战高三开学

发布时间:2020-04-04 11:31 来源:天长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上级工作部署,我市高三年级将于4月7日先期返校学习。为确保万无一失,我市教体局、卫健委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防疫应急演练,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为高三学子开学复课保驾护航。

在天长中学演练现场,按照“操作规范”,由该校多名教师扮演的“学生”顺利通过学校的红外热成像仪检测体温后,在志愿者的指引下,依次进行了入校、入班、突发处置、戴口罩和洗手、消毒、餐厅宿舍管理、疫情通报等七个关键场景的应急演练,对学生返校后可能出现的疫情事件进行示范模拟,全方位展现疫情防控流程,整个过程科学有序,有条不紊。

天长市天长中学副校长洪志国:“我们努力以学生数量达到最多时的情形来考虑各个环节,以遇到最棘手的情况时的场景来考虑解决方案,为全校师生筑牢健康和安全防线。”

开学复学无小事。据了解,根据省市决策部署,全省高三年级将于4月7日开学,我市有3224名高三学子将返校复课,此次应急处置大练兵是为开学做充分准备。我市各中小学都将依据“一校一案”复学方案陆续进行演练,为师生返校复学筑牢安全“防火墙”。

天长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晓明:“天长市教体局紧紧围绕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开学工作的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督促指导全市各高中初中学校,完善学校开学工作方案,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全员培训,组织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优化线上线下教学衔接,确保全市高三初三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