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天长市审计局“三举措”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

发布时间:2020-03-27 17:49 来源:天长市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促进疫情防控资金及物资规范管理、高效使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重要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天长市审计局按照上级审计机关统一部署,积极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该局第一时间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组,把做好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监督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确保审计任务高效完成;审计组根据上级审计机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订专项审计实施方案,并定期召开会议,总结工作进展并分析存在的问题,调整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对被审计单位全程跟踪,通过缩短现场审计时间,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力度尽量减少现场接触。

扎实推进,突出重点。审计过程中强化上下联动和横向协作:一方面积极对接滁州市审计局,及时了解掌握上级要求和工作动态,准确完成相关数据、报表上报;另一方面主动与市财政、发改、卫健、经信、民政、红十字会、人民银行等单位沟通联系,了解掌握疫情防控财政专项资金、捐赠款物及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的分配、管理、接收、使用等情况,确保有关资金物资全部及时用于疫情防控。

严明纪律,督促整改。该局要求审计组人员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客观辩证地看待,及时反馈给相关单位并提出合理建议,促进防控资金和款物规范使用,发挥应有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