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铺镇:开展“知民规 守民约”专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6 10:24 来源:张铺镇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期,张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组织开展“知村规 守民约”专题教育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推动移风易俗深入开展,进一步弘扬时代新风。

“爱国爱家爱社区,学法用法守法纪。戒赌扫黄不吸毒,助残济贫献爱心。邻里团结讲礼貌,敬老爱幼夫妻和……”在张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服务大厅,社区党总支部副书记、志愿者李正兵带领居民们参观了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栏,学习和了解新修订的《张铺社区村民公约》,详细讲述修订过程及主要变化。“结合社区实际情况,我们在原有《村民公约》的基础上,新增了公勺公筷、拒食野味等移风易俗方面内容,希望进一步树立文明向上的民风。”社区相关负责人胡金朝介绍。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好的村规民约,会让一个村呈现文明新气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团结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戴大鹏开展以“知村规 守民约”主题宣讲,从抵制赌博风、红白事大操大办等五个方面,深刻解读了《村民公约》的主要内容,号召村民自觉遵守、自觉维护,破除陈规,摒弃陋习,倡导文明新理念,树立和谐社会新风尚。活动中,村民们仔细阅读聆听,了解《村民公约》的具体内容,并签订了《移风易俗承诺书》。“通过这次学习、交流和分享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对《村民公约》的认识,深入消化理解,使它不再是生硬的条例,而成为我们鲜活生活的组成部分。”团结村王大爷高兴地说。

通过“知村规 守民约”主题教育宣传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得广大村民对移风易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可,真正做到让移风易俗工作入脑、入耳、入心,让新时代农村文明新风吹遍乡村的每个角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