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栏镇:议事章程新修订 引领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2-09-13 09:23 来源:秦栏镇 阅读次数: 字体:【  

“过去几年,随着我们村红白理事会的成立以及相关操办婚丧宴席的相关制度和具体措施逐渐被村民理解接受,原先普遍存在的红白事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善,生日、满月、升学此类的宴席几乎看不到了。现在家家户户都按规章办事,减少了铺张浪费,社会风气越来越好,群众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开支,得到了扎扎实实的实惠。” 新民村红白理事会理事周德月由衷夸赞道。

近日,秦栏镇新民村召开红白理事会议事章程修订大会,对操办婚丧事具体原则作出适当调整,更加侧重于婚事节俭新办、丧事从简文明,并且将移风易俗同评选表彰挂钩,为文明婚庆的送上“文明家庭”匾额,对践行移风易俗的典型代表优先评选“新乡贤”“好婆婆”“好媳妇”等荣誉称号。

“文明新风尚形成非一日之功,新的议事章程修订后,新民村红白理事会将继续发挥理事会作用,利用村里的文化墙、议事亭、小喇叭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做到新章程家喻户晓。同时,我们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平台,通过宣传队、宣讲会、入户走访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将先进典型选树与移风易俗相结合,用塑形铸魂的方式带领群众破除陈规陋习,让文明新风吹进家家户户,在群众心里落地生根。”新民村书记夏立珍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