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寿镇:道德评议会 “评”出新高度 “议”来新乡风

发布时间:2022-08-16 10:19 来源:万寿镇 阅读次数: 字体:【  

“孩子们正放暑假,不少年轻人从市里回老家来探亲,这样一来是热闹,就是这机动车经常乱停乱放阻挡视线,搞得我们出行都不大方便哩。”说到这,百子村村民李世江挠了挠头。

“大爷,您放心,近期咱们镇上将会开展一次机动车违停专项整治行动,一定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8月12日晚上,在万寿镇百子村新文明实践站,一场别开生面的“道德评议会”正在举行,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周玉军与10多位村民围桌而坐,对村民们提出的建议耐心答复。

“道德评议会能将我们村干部和村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大家坐在一块儿,畅谈村里最近发生的好人好事,对不文明的现象和行为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在‘听’、‘评’、‘议’中改善了风气,最终达到了‘见贤思齐、见不贤自省’的效果。”周玉军说。

小小道德评议会,“评”出文明新高度,“议”好身边大小事。下一步,万寿镇将总结百子村典型经验,以点带面,对道德评议会进行全面推广,进一步完善道德评议会相关制度,力争让道德评议会的评议范围更广泛、评议事项更多样、评议对象更全面、评议效果更深入,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人人共建文明乡风、人人共享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