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8-27 09:22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高巷村的党总支书记王殿山86岁的老母亲永远地离开了他和家人。王殿山坚持以大局为重,疫情期间带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关于丧事简办的要求,张贴告示谢绝亲朋好友来吊唁,不请吹手鼓手,不聚集追悼,缩短治丧时间,只留王殿山兄妹6人及家属、子女在场,现场准备了口罩、消毒洗手液等物资,有效避免了人群聚集带来的传播风险。

“作为村主要负责人,我要严于律己,带头倡导丧事简办,况且正值疫情防控期间,相信亲朋好友们都能理解,虽然白事从简,但是我们对母亲的亲情不减。”王殿山表示。

当移风易俗遇上疫情防控,一场原本的大型聚集风险就这样化解了。这是一名老党员同志在大是大非面前率先垂范,更是移风易俗、淳化民风的结果。自我市移风易俗工作试点工作以来,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移风易俗浪潮,让移风易俗的观念“飞入寻常百姓家”,让移风易俗的成效助力疫情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