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梁镇深入宣传移风易俗

发布时间:2021-08-15 08:55 来源:石梁镇 阅读次数: 字体:【  


“广大居民朋友,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然而近年来红白喜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现象愈演愈烈,不仅增加了群众负担,也败坏了社会风气……”连日来,这条倡导移风易俗的广播音频响彻在石梁镇街头巷尾和村组道路上。

入夏以来,为防止请客收礼等陈规陋习重新抬头,石梁镇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取督查与宣传相结合,镇党委宣传部、派出所、文明实践所、城管、市场监管等多部门联合,划分12个督查宣传小组,每天不间断对镇域共13家具备举办酒席的餐饮行业以及集镇农贸市场、工厂企业、沿街店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宣传。印制并向群众散发《推进移风易俗 建设文明乡风——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关于做好商贸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宣传单,通过督查宣传劝导群众丧事简办、喜事新办、生日宴不办,疫情防控下不聚集、不扎堆,从源头上坚决堵住陈规陋习,建设文明乡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