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镇:倡导“文明用餐” 拒绝铺张浪费

发布时间:2021-07-07 15:51 来源:永丰镇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永丰镇召开“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工作会议,要求机关工作人员带头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在食堂、餐馆等场所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形成示范引领。各村(社区)开展“文明用餐有你有我”专题讲座,引导群众养成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意识。

为引导广大群众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永丰镇文明实践志愿者走上街头巷尾,分发“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宣传资料,传播绿色环保理念。鼓励企业提供“半份菜、半价菜”“小份菜、适价菜”等点餐服务,引导顾客适度合理点餐,理性消费。

永丰镇在镇村(社区)宣传大屏上滚动播放“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宣传标语,依托永丰镇先锋网、微信群等网络平台普及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思想观念。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签名承诺活动,在全镇倡导理性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关,营造尊重劳动、文明用餐的良好社会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