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梁镇举行“感恩励志”十岁集体生日 推进移风易俗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06-08 08:33 来源:石梁镇 阅读次数: 字体:【  


“讲文明树新风,十岁生日集体过,铺张浪费要不得。”6月4日,石梁九年制学校三年级全体110余名同学在十岁集体仪式上齐声喊出了“我们十岁啦”!三(2)班学生高青苗向同学们发出了《移风易俗、文明生日》的倡议,倡议同学们自觉践行移风易俗,厉行勤俭节约,弘扬时代新风,为建设生态美丽、文明幸福天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进一步倡导移风易俗、勤俭节约的文明新风,石梁镇将移风易俗推进校园,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所联合镇团委、关工委、学校共同举办“感恩励志”十岁集体生日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倡导同学们集体过一个节俭而不失隆重的十岁生日,让同学们在仪式中放飞心灵,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为推进文明校园创建贡献了力量。

石梁镇通过开展移风易俗进乡村、进企业、进校园活动,使该镇铺张浪费和请客收礼现象得到有效遏制。1-5月份石梁镇共办红白喜事154件,相比较往年同期减少近百分之五十,单方宴席数量不超15桌,每桌标准不超600元,均按照移风易俗相关规定提前申报,合规办理;劝导了简办红白喜事100余件,劝阻其他喜宴(生日、店庆、乔迁等)130余件,节约社会资金超2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