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梁镇:扎实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树立良好社会风尚

发布时间:2021-04-12 09:02 来源:天长市石梁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提高辖区居民辨别、防范和抵制邪教侵蚀的意识和能力,营造文明和谐、崇尚科学的社会风气,近日,石梁镇联合镇派出所、司法所、各村(社区)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反邪教氛围。

宣传形式多样。通过走村入户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栏张贴宣传画报、悬挂宣传过街横幅、电子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设立群众咨询台、会议集中学习、网络自学等方式,积极推动反邪教宣传走进社区、商户、广场等人流密集地,向广大居民揭露邪教的本质和特征以及发现邪教人员应该如何处理等相关问题。

宣传内容丰富。活动中,向群众阐述了什么是邪教组织,邪教的危害、本质、特征、骗人手法和种类,告诉大家怎样认清邪教,遇到邪教活动该怎么办。组织党员群众观看反邪教宣传片,通过真实案例让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反政府的邪恶本质,以及给家庭和社会造成的种种危害。

宣传范围覆盖广。一是进机关,把反邪教警示教育纳入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日常学习教育,告诫大家对邪教要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带头抵制和揭露邪教活动。二是进学校,在石梁中小学、幼儿园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制作防邪教宣传横幅、电子屏,提高学生对邪教的认识能力,打造无邪教校园。三是进企业,为辖区企业送去反邪教宣传资料,利用实际案例向企业职工讲解邪教是如何拉人入教、恐吓蛊惑信徒的,增强他们对邪教本质和危害的认识。四是进宗教场所,到辖区宗教场所走访宣传,让宗教界人士和信教公民进一步了解邪教的本质、种类、危害以及防范、抵制邪教的方法,引导信教公民尊重国家的法律法规,切实提高防邪意识、御邪能力。

石梁镇反邪教宣传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张贴宣传画报50余张。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了党和政府有关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的方针政策,在心中筑牢反对邪教的防线,认清邪教、远离邪教、抵制邪教,积极参与反邪教活动,引导身边人参加健康的文化娱乐活动,树立良好社会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