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人民政府

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培训中心2022年公开招聘应届毕业生
和出站博士后面试、体检和考察公告

发布时间:2022-06-23 08:14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阅读次数: 字体:【  

   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培训中心2022年公开招聘应届毕业生和出站博士后公告》要求,根据应届硕士毕业生笔试成绩以及应届博士毕业生、出站博士后科研成果评议成绩,确认34名考生进入本次招聘面试环节(含成绩并列人员)。现就面试、体检和考察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面试人员名单及分组时间安排

  详见附件1。(各岗位按考生序号排序)

  二、面试形式及安排

  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及有关工作要求,本次面试采用线下、线上(腾讯会议)方式同步进行。其中,符合下列条件的考生务必参加线下面试,并按要求提供相关防疫证明:

  1.身体健康;

  2.本人及同住人员近四周内未去过高、中风险地区及出现过病例地区(街道或涉疫场所);

  3.本人及同住人员非四周内入境人员;

  4.本人现居北京,且不在隔离期及封管控区域内;

  5.于参加面试前提交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检测报告或北京健康宝查询截图)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截图,发送至短信通知的手机号码;

  6.面试当天,北京健康宝为“绿码”,并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且在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进入考场区域。

  不符合上述要求的面试考生,参加线上面试。工作人员将于6月24日上午通过短信方式统计面试考生参加面试的形式,请务必保持通讯畅通,按要求及时回复短信。面试形式一经确认不得更改,因考生个人原因导致无法参加面试的,将自行承担责任。

  (一)线下面试

  1.面试地点: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新源西里中街甲15号)

  2.候考安排:

  (1)参加面试的考生务必于附表所列的抽签时间节点前到达面试地点,接受防疫检测,在候考室按照工作人员安排提交材料,配合进行资格复审。开始抽签时未到的考生,将取消其面试资格。

  (2)考生进入候考室后请严格遵守候考规则,保持安静,将通讯工具(手机、智能手表、手环)等一切电子设备关闭并放到工作人员指定的位置,面试结束后须立即离开考场区域。

  (二)线上(腾讯会议)面试

  1.面试准备:

  为确保考生的设备与网络能够满足线上面试要求,将安排模拟面试(仅做网络与设备测试,与正式考试内容无关)。模拟面试及正式考试的具体要求将于各岗位面试前24小时内,以短信的形式(报名时填写邮箱及手机号)告知参加线上面试的考生,请各考生保持通讯畅通,注意查收并务必仔细阅读短信内容,了解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提前准备面试场所及设备,并按要求回复短信。各岗位模拟测试的同时,还将进行线上面试顺序的抽签。

  2.面试安排:

  参加线上面试的考生务必于安排的时间节点登录规定的腾讯会议室进行面试,如考生未能按要求的时间安排参加面试,则视为自愿放弃。

  三、面试内容

  (一)应届硕士毕业生岗位

  面试内容为结构化面试。

  (二)应届博士毕业生、出站博士后岗位

  面试内容为答辩。考生可自愿根据个人情况自行制作PPT,于现场播放或于线上会议室共享屏幕播放(为确保面试设备运行通畅,PPT请勿过多使用动画特效)。答辩具体内容如下:

  1.自我介绍。考生介绍本人基本情况、学习工作经历、学术成果、在校期间参加社会活动情况、应聘优势等(5分钟以内;如制作PPT,不超过15页)。

  2.从下列4个选题中自选1个进行答辩。要求提交3000字以内的讲稿材料,并试讲或介绍工作思路、分享体会(15分钟以内;如制作PPT,不超过30页)。讲稿材料(PDF版)于面试前一天24点前发送至tyjrpxzxrsc@126.com,邮件主题格式应为“考生序号+姓名”。

  答辩选题:

  (1)围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讲党课。

  (2)结合所学专业和报考岗位,介绍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心得。

  (3)分析当前我国网络培训的现状并提出展望。

  (4)拟订《退役军人工作应知应会》编写计划。

  3.考官追问。

  四、面试其他要求

  (一)线下面试考生须携带身份证原件参加面试;线上面试考生须将身份证扫描或拍照,在提交电子讲稿时一并发送至tyjrpxzxrsc@126.com。

  (二)6月24日12时前,考生如主动放弃面试资格(须将放弃面试声明发送至tyjrpxzxrsc@126.com或发送至有关手机号码),培训中心将根据各岗位实际情况,决定是否递补面试人员。如遇递补情况将直接电话通知考生本人,不再另行公告。

  (三)各岗位考生面试成绩达到60分合格分数线(满分均为100分),方可进入下一环节。

  五、体检和考察

  (一)根据综合成绩(笔试成绩或科研成果评议成绩、面试成绩各占50%)由高到低的顺序,各岗位按照1:1的比例,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

  (二)体检和考察相关工作将电话通知考生本人,不再另行公告。体检内容和要求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费用由我单位承担。考察工作将根据公开招聘有关要求,主要采取查阅档案、到考察对象学校了解情况、同本人面谈等方式开展。

  (三)因个人放弃、体检或考察不合格等原因产生的空缺名额,我单位将视情况决定是否按照各岗位综合成绩顺序递补,并电话通知递补人员,不再另行公告。

  六、注意事项

  (一)请考生保持通讯畅通,因通讯不畅造成联系不到考生的,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二)联系电话:010-64664130。

  附件:1.面试名单及时间安排

  2.放弃面试声明

  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培训中心

  2022年6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