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人民政府

浙江:退役军人吹响抗疫“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2-09-01 15:17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浙江省金华义乌、温州乐清、衢州市柯城区等地相继发生疫情,广大退役军人闻令而动,吹响集结号,再次奔赴抗疫一线,战高温、斗酷暑,用实际行动诠释军人本色。

  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倡议书,倡导全市退役军人自觉遵守所在社区、工作单位及各种场所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重要政治任务,服从统一调度指挥,迅速进入应战状态,积极参与到所在村社和小区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同时设定13个志愿服务集结点,有意向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瓯越老兵可自行联系,就近就便参与。

  义乌市广大退役军人坚守“一日为兵 终身报国”的信念,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抗疫一线书写着责任与担当。该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退役军人突击队带头参加行动,在全市多个道路暖心服务点值守,24小时不停歇,严把防控第一道防线。“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退役军人必须挺身而出、义无反顾投入抗疫前线,时时处处用行动诠释退役军人战斗精神。”救援协会退役军人突击队队员余旭含表示。

  浦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为义乌运送防疫物资。驰援倡议发布后,“我报名!”“收到,算我一个!”“我已经在路上!”……退役军人争先恐后地报名参加,并迅速赶到集合点。现场,志愿者不惧炎热,抢着打包封箱、搬运物资。截至发稿时,37名退役军人从杭州拉回3万份保供物资,用行动践行了一声“到”,一生“到”的军旅誓言。

  衢州市柯城区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接到支援任务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快速反应,安排精干力量零晨4点多到达黄家街道支援点位,第一时间配合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1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入小区进网格,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宣传发动、人员引导及现场核酸检测点位的秩序维护,确保社区网格内每家每户应检尽检,圆满完成了118户330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得有力服务保障临时突发性中心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