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人民政府

江苏淮安:军地连续23年互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2-08-25 09:07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江苏省淮安市在军地互办实事行动中持续发力,已根据实际需求向驻淮部队赠送各类物资,总价值达130万元,为部队和国防建设“添砖加瓦”。

  “八一”前夕,淮安市还将陆续向驻淮部队赠送一批物资,助力部队官兵安心练兵备战。这批物资包括:向73106部队赠送台式电脑40台,为部队家属区铺通天燃气管道;向淮安军分区机关公寓楼提供电视机16台、洗衣机8台、电冰箱8台,支持武警淮安支队党建VR工作站1套、VR沉浸式体感系统设备2台,为淮安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建设军史国防教育馆提供视觉化布展与设备支援,帮助东部战区总医院淮安医疗区军人病房添置壁挂式电视机40台。

  今年,淮安市共计135家单位参与军地互办实事,投入办实事资金达700.12万元,计划军地双方互办实事216件,实事内容涵盖基础设施建设、官兵训练生活条件改善、文化教育培训、双拥慰问、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多个方面,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打下坚实基础。

  军地互办实事,军民团结一心。作为周恩来总理家乡,红色老区,自2000年起,淮安市在军地互办实事过程中本着“对方所需、尽己所能、无偿支援、量力而行”原则,累计投入近4亿元,连续23年开展军地互办实事活动,互办实事达4600余件。在驻淮部队,由地方单位援建的园林式护坡、综合训练场馆,赠送的拓展式指挥方舱、野战型教育宣传车,已成为全省拥军领域示范典型。驻淮部队广大官兵则把驻地当故乡,开展了扶贫帮困进社区、国防教育进学校、助学兴教进基层、医疗服务进村镇“四进活动”,军地双方营造了共建共享共融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