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人民政府

云南:加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调查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7 10:39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阅读次数: 字体:【  

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加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调查研究工作作出安排、提出要求。 

  《通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高调查研究实效,发动干部职工深入基层,倾听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需求,摸清工作难点堵点,谋划改革发展举措,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通知》强调,要坚持开展工作调研在先,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要紧紧围绕年度工作要点、重点攻坚任务等,紧扣退役军人工作的新形势新矛盾,聚焦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急难愁盼”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以调查研究的实际成效,推动重点任务攻坚突破,带动整体工作全面提升。 

  《通知》指出,要将走出去调研和请进来调研、实地调研和书面调研、综合调研和专题调研等多种形式有机结合。要坚持问题导向,同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基层干部职工面对面交流。要鼓励基层干部职工讲真话、道实情,实事求是提供情况,把数据摸清、情况查实,为科学决策提供准确依据和有效参考。 

  《通知》要求,开展调查研究必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务实高效,轻车简从,不提与调查研究工作无关的要求,不增加基层负担,不影响调研对象单位正常工作。要加强调研统筹,避免同时或者频繁到同一地区扎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