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人民政府

山东发布首届退役军人 “就业之星”“创业之星”

发布时间:2021-11-16 10:45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3日下午,首届山东省退役军人“就业之星”“创业之星”发布式在济南举办,发布式通过齐鲁壹点云发布平台全程直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兴磊,齐鲁晚报常务副总经理、齐鲁壹点传媒董事长魏传强在现场参加发布式,并为山东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大讲堂“老兵创业记”揭牌。

  今年4月以来,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就业之星、创业之星”推选宣传活动,在全省发掘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杰出退役军人代表。经过分级组织、逐级推荐、集中评审等环节,48位优秀退役军人获得“就业之星”,39位优秀退役军人获得“创业之星”。

  为进一步发挥“创业之星”引领作用,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联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对“创业之星”进行深度采访,深入挖掘他们创业路上的心路历程,推出全新系列访谈直播节目“老兵创业记”,邀请“创业之星”讲述创业过程中的感人故事、不凡经历和成功背后的经验与教训,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帮助借鉴。

  就业创业始终是退役军人最关心的问题。今年以来,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多措并举、分类施策、全力以赴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举办“就业直通车”“军岗日”等专场招聘400余场,提供岗位39.7万个,5.2万人达成就业意向。举办网络招聘月活动,开展微直播招聘,参与退役军人30多万人次。建立军创企业联络员制度,助力7315家军创企业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