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人民政府

江苏宿迁:启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攻坚季

发布时间:2021-10-09 09:05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江苏省宿迁市举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攻坚季启动仪式暨“百城联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为确保招聘岗位质量,促进供需精准对接,结合退役士兵报到、适应性培训期间调查收集到的就业意向及退役军人就业特点,宿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从120余家用人单位中筛选70余家优质企业参会,提供包括专职消防员、警务辅助人员、储备干部、行政主管、院校辅导员、销售代表、安保经理、健身教练、电商运行、驾驶员等匹配度较高的职位240余个,岗位总数3800余个,供广大退役军人自主选择。350余名退役军人进场应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80余人。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服务咨询台,由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培训机构、相关院校、金融机构工作人员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指导、技能培训、学历教育、创业指导、金融政策等多项咨询服务。同时,主办方还为每一位参会的退役军人精心准备了就业创业“一本通”服务指南、“宿优享”社会化优抚联盟清单折页等政策宣讲资料。

  当天,宿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联盛集团、格力大松等10家大型优质企业签订退役军人就业合作协议,携手推动开发退役军人专属就业岗位,积极打通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成才的路径通道。

  下一步,宿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攻坚季行动,集中利用3个多月的时间,重点开展“四送一树”活动,即“摸清需求送服务、扩大供给送培训、精准对接送岗位、集中宣传送政策”和“示范引领树典型”,通过一系列工作和活动,确保有培训意愿的退役军人100%参训,有就业意愿的退役军人100%就业,有创业意愿的退役军人100%得到扶持,助力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