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人民政府

浙江桐乡:“微心愿”帮扶困难退役军人

发布时间:2021-09-03 09:53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阅读次数: 字体:【  

 日前,浙江省桐乡市乌镇镇民合村退役军人沈老伯收到志愿者送来的“微心愿”礼物,很是开心。沈老伯年事已高,又因脑梗导致行动不便,家里经济条件较困难。当天,在沈老伯家里,志愿者们与他进行深入交流,仔细询问他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共同回忆老伯在部队时的经历。

  今年8月初,桐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民政局共同发起“老兵、加油”微心愿公益活动,着力解决困难退役军人日常生活问题。坚持排摸完善“一户一档”,依托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常态化走访,深入了解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实际困难,同时找准导致这些家庭生活困难的关键性因素,细化帮扶举措,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行动。联合民政、慈善等部门,不折不扣落实好困难退役军人家庭普惠政策。探索社会化服务援助,鼓励和引导公益慈善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以及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通过关爱基金、结对帮扶、就业指导、志愿服务等形式,给予多元化、个性化帮扶援助。

  桐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继续通过微心愿公益活动,推动“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多举措做好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