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人民政府

杨村镇2022年春节期间双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2-03-16 10:50 来源:天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杨村镇2022年春节期间双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为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和军民团结,根据天拥[2022]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工作实际,以关心关爱优抚安置对象为根本,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展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活动,为广大优抚对象送温暖、送关爱、送祝福,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重的人。

一、领导重视组织有力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积极部署,迅速组织召开春节期间双拥工作布置会,成立镇走访慰问工作组,安排专人负责优抚对象调查摸底,建立健全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台账,全面细致记录退役军人情况。

二、深入开展双拥宣传

围绕深化国防教育,宣传双拥先进典型,凝聚军心民心,在全镇广大居民中形成爱我人民爱我军的浓厚氛围,我镇以军民互办实事为突破口,采取多种形式,广泛调动基层群众,开展了各项宣传活动。首先,广泛深入地开展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宣传活动,充分利用视频、标语、宣传材料,普及《退役军人保障法》、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国防教育法》等知识。其次,组织全镇大学毕业生开展国防教育,邀请市人武部领导为全镇大学毕业生讲述军队生活,宣讲征兵政策,以此激励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子弟兵,积极踊跃应征入伍,为部队添砖加瓦。

三、周密部署全面覆盖

为确保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更具针对性,我镇采取座谈交流、送慰问物资、上门走访等形式,与优抚对象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和心贴心答疑解惑,拉近与优抚对象的感情。一是召开座谈会。党委领导班子与优抚对象进行深入交流,全面细致的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上的需求,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的困难。二是开展上门走访慰问。镇慰问工作小组组织人员集中开展为期10天的上门走访慰问活动,坚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来到每一名优抚对象身旁,采取精神抚慰和物资慰问相结合的方式,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把党的关怀和温暖确实送到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心坎上。

四、成绩斐然效果良好

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775人,抗日、解放前、抗美援朝复员军人8人,60周岁退伍老兵4人,烈士子女1人,两参人员10人,三属人员7人。现金慰问23500元,礼包慰问26人,发放年画和一封信775张,同时为3名现役军人家庭送上立功受奖喜报和光荣牌,让现役军人家庭感受到党的关心关爱,更让“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观念走进千家万户,激发群众崇军爱军的真挚情感,营造当兵光荣、从军荣耀的浓厚氛围。

 

杨村镇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