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人民政府

军营好男儿 忠孝两难全

发布时间:2022-01-20 08:41 来源:天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军营好男儿 忠孝两难全


新年伊始,全军官兵正在掀起新年度开训热潮,然而对于南部战区某部团职军官吴刘兵来说,却有着一段伤心悲痛故事。出生在的郑集镇施庄村的吴刘兵,从小就向往绿色军营,长大后如愿参军入伍,通过刻苦努力学习,现成长为一名团职军官月初随舰出海训练,当过兵的都知道,舰艇只要一出海,没有一两个月是不会靠岸的。然而就在此时,家中老母亲过世,万分悲痛的两个姐姐想让弟弟回来敬孝送送母亲,可此时却联系不上吴刘兵,就连随军的吴刘兵爱人也联系不上他,只能自己带着孩子匆忙从广东赶回来。

我镇武装部得知此消息后,第一时间向主要领导汇报,主要领导要求及时做好军属慰问工作,送去党委政府的关心,并和亲属解释好,让他们对军人职业特殊性给予理解,请亲属们把家里的事办好有什么困难及时帮助解决后来亲属告诉我们今早通过卫星电话联系上吴刘兵了,得知消息的吴刘兵是悲痛不已。然而舰艇还未靠岸,训练还结束,作为训练骨干,只能先调整情绪,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军事训练中,爱人和孩子替自己多磕几个头。

自古忠孝两难全,一边是保家卫国,一边是亲生母亲,只能舍小家为大家,履职在先、尽孝在后,这就是军营好男儿!

(天长市郑集镇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