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开展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暨“喜迎二十大 领航新征程”主题健走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8 10:55 来源:广陵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2022年8月8日是我国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为普及全民健身运动,促进健康中国,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由天长市卫健委主办,广陵街道承办的的天长市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暨“喜迎二十大 领航新征程”万步有约主题健走活动在城东体育公园举行。参加活动的有8个镇(街)代表队以及广陵街道50余名第七届“万步有约”队员。广陵街道办事处主任吴树兵为活动致辞,天长市卫健委党组成员、主任科员戴强宣布全民健身日活动暨“喜迎二十大 领航新征程”主题健走活动启动。

炎炎烈日,无畏酷暑。当天早晨的启动仪式结束后,150余名队员个个精神抖擞,一面面队旗迎风飘扬,口号声此起彼伏,大家迈着矫健的步伐,围绕公园步道一路健步向前,向幸福出发,用脚步丈量大美天长。期间,大家还纷纷用手机记录这一特殊时刻,与亲朋好友共同分享这项健康运动的魅力。健走活动结束后,承办方广陵街道还精心准备了一项团队协作的游戏竞赛活动——“同心击鼓”游戏,由每个代表队出十人负责拉鼓绳,一人负责捡球,大家协力拉动鼓绳,以控制中间的鼓接球、颠球,这项游戏非常考验团队的默契程度,大家从刚开始连一个球都拍不上,后来慢慢掌握到技巧并掌握动作要领。最终,广陵街道以2分钟颠球96个的成绩斩获冠军······伴随着欢声笑语,现场队员和观众们的掌声、笑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健走活动和竞赛游戏充分体现了大家团结奋进、拼搏向上的精气神,形成了夏日健康公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每天健走一万步,健康生活一辈子。此次活动共组织线上线下5000余人参与,旨在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深度融合,让市民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践行健康生活方式,达到预防慢性病、促进健康的目的,进一步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和健康促进县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