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居民”乐享“新生活”老旧小区改造全面提速

发布时间:2022-06-06 08:20 来源:市重点工程处 阅读次数: 字体:【  

地下排污管道重新改造,雨污分流;地上道路硬化,小区生活环境将有质的提升……走进天长市水泥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改造效果显而易见。“以前,下水道堵塞严重,地势较低的地方排水不畅,每逢暴雨强降雨天气,极易积水,容易形成内涝。”今年50出头的刘女士说,小区始建于1993年,改造前的小区生活很不舒心,如今,小区改造大家都看在眼里,甜在心里。

据悉,水泥厂小区、林业局宿舍楼目前已经开工建设,老消防队家属区、二中宿舍楼、南河新村(装饰城4号楼)等老旧小区也将于6月份陆续开工。

近年来,天长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及环境整治工作,注重老旧小区“里子工程”改造,把群众意愿强烈的配套设施和环境整治等优先列为改造内容,把握改造重点,坚持因地制宜,极大地提高了市民的幸福感。

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是2022年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重点内容,根据《天长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办法》,今年天长计划完成水泥厂小区、林业局宿舍楼等18个老旧小区12个标段36栋楼房改造项目,涉及居民1148户。此次改造除屋面修整、外墙粉刷、楼道油漆等公共部位维修外,也将同步进行翻修道路、疏通下水、雨污分流、弱电下地,以及水、电、气改造等市政配套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着力提升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让越来越多的老旧小区里子“好住”、面子“好看”,焕然一新的家园透出浓浓的幸福味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