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梁镇冬季护林确保树木安全过冬

发布时间:2021-12-27 09:38 来源:石梁镇 阅读次数: 字体:【  

12月26日,石梁镇古庵村军田组护林员林大爷正在为“村村通”道路两侧的榉树刷白、补植枯死树木。林大爷干护林员已经有四、五个年头了,每天上路为树木剪枝、定期为树木刷白已成为林大爷的生活习惯。

“我镇一直重视植树造林工作,要求护林员定期养护树木、保护树木,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保护环境、留住乡村记忆。”石梁镇林业负责人崔学江说。

为提高树木抗寒和抵御病虫害的能力,连日来,石梁镇组织护林员及时开展通村组道路沿线树木冬季养护管理工作,对镇域内共145公里村村通道路两侧树木进行刷白、补植,对道路沿线的树木枯枝进行修剪、护理,保护树木安全过冬。

石梁镇通过引资、租赁、承包等方式全部落实到个人,并合理利用荒滩、荒地和水利兴修留下的空白地,落实各项造林任务,多机制协调林地流转,落实林权,管护到人,改变树木栽植后无人管理的局面,杜绝栽植无主树,做到栽植一片、成活一片;同时注重榉树造林、广玉兰、香樟造林、彩叶树种引进等优良树种和苗木新品种的示范推广,打造孝庵村植树造林成片示范点,实行多数种优化组合,提高造林绿化的档次和水平,进一步美化环境,助推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