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城北片区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取得阶段性的进展

发布时间:2021-11-05 15:10 来源:市重点工程处 阅读次数: 字体:【  

生态环境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身心健康。天长市紧盯群众生活上的堵点、痛点和难点,着力推进解决一批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

为彻底解决城北片区生产生活污水溢流、混流等问题,2020年该市启动了老城区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城北区一期项目,投资约3300万元,在城北片区累计新建、改造污水干支管网约10公里,新建检查井26座,完成三叉河清淤约8万立方米。基本解决了三叉河排涝渠原有排涝、灌溉问题,有效治理渠道水体水质,逐渐呈现出“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城北片区生态环境。

筑牢“里子”撑起城市“面子”,污水管网建设关乎城市生态环境质量,体现城市发展水平。市重点工程处紧盯工作目标任务,精准压实责任,综合统筹施策:逐步完善污水管网建设,沿新河北路、棉种场排涝沟、良种场排涝沟铺设污水主管道及截污管网,收集沿街的散排污水及直排入排涝沟的污水;沿三叉河和老白塔河东侧修建沿河截污管网2千米,收集沿河居民生活污水。增设智能分流井一座,将棉种场排涝渠内的初期雨水收集至城北区市政管网,确保污水有效收集和处理。在永丰镇范围内新建1.7公里的污水主管,将三八河周边小区居民生活污水接入城北区管网,解决三八河污水直排入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