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十一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30 09:13 来源:市教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点燃运动激情、舞动青春旋律。10月27日上午,我市第十一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工业学校田径运动场拉开帷幕。

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在致辞中表示,举办运动会既是对全市各校体育水平的集中检阅,也是对学生综合素质的一次全面考验,他勉励学生要积极参加体育运动中来,不断提高身体素质,掌握丰富知识和过硬本领,为建设祖国、发展天长做出积极贡献。

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和“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各运动健儿们自信满满、激情四射、团结协作、永不言败。径赛场上,一个个你追我赶,不甘示弱;田赛场上,一个个身手不凡,斗志昂扬。现场高潮迭起,亮点纷呈,一个个扣人心弦的精彩瞬间,一次次挥汗如雨的大显身手,充分展现了天长学子力争上游、超越梦想的竞技状态和青春绽放、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本次运动会分初中组和高中组两个组别,设100m、200m、400m、1500m、接力、跳高、跳远、铅球等十二个男女单项和团体比赛项目,全市共24支学校代表队、415名中小学生运动员同场竞技,一争高下。紧张激烈的比拼较量之后,天长二中、实验中学分别摘取了高中组、初中组的男子团体冠军,高中组、初中组的女子团体冠军分别被工业学校和实验中学夺得。本次运动会成绩亮眼,共有14人次打破8个项目天长市级记录,可喜可贺的是,初中组男子4×400米接力滁州市记录被炳辉中学和实验中学同时刷新。

两年一届的中学生田径运动会是教体局主办的最大规模的学生体育活动。一直以来,全市教体系统坚持把阳光体育运动作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一项载体性工作,广泛开展各类学生体育竞技活动,营造了“人人参与体育运动、校校呈现体育特色”的浓厚氛围,促进了青少年学生的幸福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