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永冰在调研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时强调: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1-10-09 08:23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率队调研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生态环境治理,促进生态环境改善,以高质量的生态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副市长周继安等参加活动。

在园林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现场,杜永冰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完成情况。据了解,园林路管网改造工程新建智能截流井,对雨污合流水进行智能分流,确保水环境不受污染。杜永冰要求相关建设单位要牢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时保质完成各节点目标任务,使这项民生工程切实改善全市水环境质量,真正造福百姓。

在市污水处理厂尾水水质提标改造建设运营项目现场,杜永冰听取了项目运行情况介绍,了解污水处理能力、出水水质情况、提标后尾水处理情况。据了解,该项目提标规模为6万吨每天的污水处理能力,污水通过提标改质后,出水水质达到一定的水质标准,进入湿地工程再次净化,可以形成中水湿地景观。来到位于红草湖湿地公园的污水处理厂尾水利用项目现场时,杜永冰俯身取水观察水质情况。看到瓶中的水清澈见底,杜永冰指出,尾水处理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该项目的作用,不断提升出水水质,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推动全市水环境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东市区污水处理厂新建项目是目前在建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杜永冰来到项目现场,查看项目建设进度,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加快建设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早日建成使用,补齐城市东、北部片区污水收集、处理的短板,提升全市生活污水收集和处理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杜永冰传达了滁州市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查通报,听取了我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情况汇报,并现场连线杨村镇、秦栏镇进行视频调度,了解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情况。杜永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力抓好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强力推进杨村镇污水处理厂二期建设,紧盯目标、倒排工期,加快图纸设计,尽早施工,力争年底前投入运行并销号;秦栏镇要加快工业污水处理厂建设,确保明年6月底前完成;要压实整改责任,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目标任务,盯着问题整改,盯着问题专题研究、专门推进,切实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工作;要加快补齐短板,将生态环境工作当成最重要的民生工作来抓,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