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苦军训磨意志 飒爽英姿致青春

发布时间:2021-09-13 08:40 阅读次数: 字体:【  


新学年到来,高一新生迎来他们的开学“第一课”——军训。通过参加军训,高一新生们在强健体魄、锤炼意志的同时,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高中学习生活。

在天长市体育中心的操场上,炳辉中学750名新生正在教官的指导下,认真学习着立正、稍息等队列动作,新生们精气神十足,响亮的口号伴随着整齐的踏步。教官们以军人的标准对受训学生严格要求、严格训练,虽然有些累和枯燥,但很多孩子也有着自己对军训的理解和感受,他们相信自己能在军训中收获良多。

“几天的军训生活,不仅提升了我的身体素质,更是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力,在今后的高中学习生活中,我要用这种克服困难、不怕艰苦的精神去学习。”天长市炳辉中学高一新生朱桂涵告诉记者。

对于新生们来说,军训给了大家一个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吃苦耐劳精神、磨练坚韧意志的机会。同时,通过军训的形式,能够让学生们能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的精神,更好的应对今后的学习、生活,以实际行动来展现青春的风采。

“我们通过军姿、队列、基础动作等多方面内容,对学生进行训练,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磨练他们的意志,同时,我们还通过国防教育课,使学生了解国防知识,增强安全意识,砥砺报国之志。”军训总教官董满亮接受采访时说。

据悉,今年天长市共有近5000名新生参加军训,训练为期6天,除了对新生开展国防教育、体能拓展以外,学校还组织学生参观红色展馆、开展急救技能训练等活动,让学生培养爱党爱国、遵守纪律、团结合作的良好品格,使之终身受益的财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